Nu_E+

yys的阴阳师没有阴阳师权

Rosaldehyde:

一段P话,私人想法,可以不看。


关注是缘,取关是命




这么多年下来谁没看过几篇ooc啊。为了平安京让博雅替自己送死的晴明大概能打80分,为了烘托原创男主的二战侵略犯晴我给打100分;恶婆婆晴明估计也就大概给个及格分吧,我可能连吐槽都懒得单独拎出来说。


前提是你别觉得自己写的特别真特别深刻啊……


我从来不隐藏我晴明苏粉的本质,绝对无法忍受对他恶意的曲解。我可以理解一篇文章总是需要一个恶役的,但你反复在这论证晴明就是个冷血无情的反派预备役我很 不 能 理 解。说句不好听的你这就像是在说一个演员天生坏坯一样。你咋不给杉山纪彰打电话呢?


对没错晴明在小说和电影里确实有点高高在上旁观人间冷暖的意思,不在乎平安京怎么样,是他原话。是博雅这个诚挚善良的人让他和人世间有了联系,有了一点人味。


他超脱于俗世,是因为心思太过剔透,对人世善恶看的通明。最让我深刻意识到这点的就是博雅在泷夜叉姬里问他这几位大人为什么不能停止争斗呢?晴明平淡的回了一句因为他们是人。太一针见血也太过单刀直入了,能回答出这种答案的人,是绝对不会做出利用他人感情的事情的。这样通透的心思给了晴明一点神性——对的,他的“无情”和“高冷”是类似于神和仙的不食人间烟火,而不是所谓妖鬼的冷血无情。


好,你说你写的是游戏的晴明,不是小说和电影。那我们看游戏的白晴明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网易游戏的晴明严格来说是三个人,童男童女白狼所侍奉的原来的晴明(我们叫他本体),白晴,黑晴。


本体分裂成黑晴和白晴,白晴代表晴明的善(也就是说这人会主动拯救平安京哦……),黑晴代表恶(对自己人也一样无情,要和八岐大蛇搞事)。写黑晴的恶我一点意见都不会有,白晴是什么人——且不说第一章对付犬神甩过来的锅,对付酒吞甩过来的锅都没生过气没搞过事,每次别人要跟他打架都是“哎,我也不想的,那没办法你非要打架就打一把好吧”


至于原晴明。可以推测的资料主要在童男说他没有现在(白晴)这么有人情味,有点看不出来在想什么。当然,如何理解“没有人情味”的程度各人有各人的想法,但是他绝对没有被盖章说自私冷血——你可以说是自己的延伸脑补,但是下定义,exm?


最后,我也不是清真到非要说晴明不能当反派不能当恶役,作者写文,需要个恶婆婆角色,晴明要是正好合适那当就当了,粉权当他上班演了个反派。可是一边意思意思的说我是ooc了,一边堂而皇之的表示“他就是这么一个自私冷血无情的人”,这就有点不太好了……您这是拿ooc当挡箭牌做给别人看,恐怕一点都不觉得自己ooc吧。yys这圈子一直阴阳师没人权,也不求多好的待遇,只希望各位作者动笔安排角色的时候想想,不是只有你的本命是本命,你写的其他人也是别人的本命,除非在原作里就是个反派。互相关爱一下,你好我好大家好,同人圈早日步入共产社会,达到人类的巅峰。




啊还有。是安倍晴明,安晴明。那些写安培晴明的就别自称是粉了,拿电流计捶你胸口哦。

评论

热度(41)